晴時多雲

買宏達電虧60億 新壽每天賣

2015/06/13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控投資宏達電大虧,市場估計虧損近六十億元。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昨在股東會表示,新光人壽一開始投資有賺錢,一直到宏達電打智慧財產權的訴訟之後,股價急轉直下,「我們也不幸被套牢」,現在平均每天賣兩、三張,來處理宏達電的投資部位。

吳東進坦言套牢

新壽投資宏達電大賠,是吳東進心中的痛,最近幾年新光金股東會,幾乎年年都有小股東質疑當年的投資決策。二○一一年,宏達電股價一度攀上一三○○元,新壽在一一○○元價位敲進六千張,後來宏達電股價一路走跌,新壽去年決定認賠殺出,估計已造成近六十億元虧損。

新光金昨不願透露目前還有多少宏達電持股,不過若以去年決定認賠殺出,平均每天賣兩至三張來看,一年最多也才賣千餘張,恐怕還沒有完全出清宏達電持股,法人推估可能還有四千張。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曾爆料指出,新光金在千元以上買進六千張宏達電股票,是因吳東進聽到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的談話,指示投資部門進場力捧,結果大賠,「一場飯局賠掉兩棟摩天大樓」。

不過,吳東進昨表示,新壽二○○六年就投資宏達電,不是因為飯局才買,與王雪紅的飯局是在二○○九年七月,一開始投資都有賺,二○一○年賺七億元,二○一一年上半年賺二.五億元。

吳東進說,宏達電股價的轉折,是二○一一年下半年,蘋果告宏達電侵犯專利,導致宏達電股價急轉直下,新壽誤判情勢,不幸被套牢。

另外,國泰金控昨也被問及是否出手救宏達電股價,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宏達電是台灣的品牌,感性上希望它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但若經營狀況不好,也不能投入,必須等好轉了再加碼支持,投資必須在理性基礎上加上感性因素,會比較好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