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福島電廠 陳繼仁生前最在乎

2015/05/22 06:00

「(太陽能)廠蓋好、人已不在,真的是讓人覺得很心酸!」想到去年過世的兒子(國碩暨碩禾前董事長陳繼仁),高齡88歲的陳蔡玉鑾忍不住紅了眼眶,知道陳繼仁生前最在意的福島太陽能電廠即將啟動,她不顧一切「一定要來看」,而陳繼仁的大哥陳繼興、二哥陳繼明(現任國碩暨碩禾董事長)、妹妹與太太黃裖予(現任碩禾執行長)也都親臨會場。

黃裖予致詞時表示,陳繼仁病危時最在乎的就是福島太陽能電廠進度,謝謝大姊與妹妹一路陪伴與協助照顧,家族雖然支持她出來擔任董座、繼承陳繼仁遺志,無奈當時忙到無法抽身,更謝謝二哥義氣相挺、攬下董座的重責大任,陳家家族強大的後援與支持,分擔了她的許多煩憂。

福島太陽能電廠啟動併網,發電營收每日貢獻可達百萬台幣,她相信陳繼仁在天上知道一定會很開心,不過,黃裖予也感慨地說,「這個廠對我來說是很感傷」。原來,有次黃裖予和陳繼仁到日本來,陳繼仁在路上講了超久的手機,原來就是在談這個案子,而陳繼仁過世前半年也一直都關注進度、投注許多心血,如今福島太陽能電廠落成,也算是了結陳繼仁生前的一樁心願。

目前大哥陳繼興擔任碩禾(3691)與國碩(2406)董事,二哥陳繼明擔任兩家公司董座,陳繼仁遺孀黃裖予則擔任碩禾執行長,陳繼明去年就任時就曾說,「我們(陳家)兄弟姊妹6個人,再加上小孩都有國碩股票,家族成員持股至少10%,經營權不可能、也不會輕易拱手讓人。」家族成員齊心守護陳繼仁的心血結晶,讓國碩與碩禾經營權無後顧之憂,能繼續堅持陳繼仁的遺願,將綠色能源推廣到全世界。

(記者張慧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