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憲紘︰高球場也能辦趴

2015/05/18 06:00

全國高爾夫球場總經理吳憲紘。(記者高嘉和攝)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

全國高爾夫球場總經理吳憲紘被同業視為創新指標;他坦言,以台灣高球場平均每人收費遠低於日、韓,甚至中國,光靠打球收費,沒有幾座球場能達到收支平衡,那為何不換個角度來想,甩掉刻板限制,高球場不再只是高球場,而是全方位的度假勝地,不打小白球也能到球場跑趴(派對),誰說不可行!

去年中秋節,全國球場在場內的古斯托西餐廳舉辦一場「池畔邀月、中秋派對」,搭配住宿度假行程,就算不打小白球,也有泳裝趴、兒童高爾夫體驗、池畔午茶、夏日樂游游等一連串活動,滿足家庭客群全方位需求;不只中秋趴,全國球場還有跨年煙火、泰國美食節等,高球場已不只是高球場。

「黃金」球場變國際級球場

在加拿大讀經濟的吳憲紘,畢業後並未接下家族事業的飯店、高爾夫球場經營,反而投入製造業,後在父親吳和田徵召下,才接掌全國球場。

他笑說,高球場是活的且有壽命,全國球場經過10幾年的消耗,在未改造前,被球友酸說是「黃金」球場,意思是球場景觀枯黃一片;但在砸大錢重新整理球道,並將果嶺全數換成國際賽事用的桂冠草種,「黃金」球場變成常綠的國際級球場,人氣就明顯回籠,甚至帶動台灣高球場一波「快速果嶺」熱潮,跟著全國球場進行改頭換面。

吳憲紘在業界向來就是被稱道的美食家,喜歡吃、更懂得吃,深知美食文化不只是佳餚色香味俱全,得讓顧客在視覺上也舒服,且享受最貼心的服務品質;因此他從五星級飯店聘請來的西餐主廚、營運經理,將過去高球場附屬餐飲提升到多主角地位的頂級西餐廳,甚至還規劃貴賓專區及紅酒藏窖,讓球場不再只是球場。

他說,就算投入那麼多努力,全國球場現在僅能算中上,距離「國際最佳」還有長路要走;高球場是座平台,將在這座平台上變化出無限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