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建勳 工作與休閒都認真

2015/05/18 06:00

崇越執行長陳建勳。(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崇越科技(5434)執行長陳建勳接任執行長近1年來,繳出營運成長的成績單。陳建勳說,不論工作或生活態度,他的哲學只有兩個字、就是認真;工作認真是職場勝出的不二法門,休閒時也得認真,才能兼顧紓壓及安全,這或許可讓年輕世代作為參考。

工作認真還要不斷學習

陳建勳大學念數學系,畢業後,為能在台北找工作謀生,他選擇先到外貿協會進修國際貿易相關課程,結業後,進入崇越貿易公司擔任業務;民國80年代,陳建勳等4位同事,跟隨主管郭智輝、潘重良共創崇越科技,代理銷售半導體相關材料。

隨著台灣半導體崛起與成長茁壯,崇越科技獨家代理半導體生產製造所需的矽晶圓、石英器具、光阻液、研磨液等材料,市場佔有率逐年擴大,投資經營觸角也延伸到光電業面板、LED、太陽能、環保與廠務等,當初5百萬元創立的崇越,歷經25年多以來,已發展為集團多角化經營、資本額15.79億元的上市公司。

崇越採取事業群分工制,各事業群有不同營運長負責,去年中,崇越啟動培養五年級生較年輕專業經理人接班腳步,曾建立光阻液團隊、立下銷售佳績的營運長之一陳建勳,出線接掌執行長。陳建勳謙稱接任執行長擔負責任與壓力雖更大,尤其半導體業成長趨緩,業界競爭加劇,但幸有各事業群營運長分工掌舵,協助一起經營,讓崇越去年能更加成長。他跟多位營運長都只專一在崇越所共創事業上,他認為,工作認真是最基本的態度,且要不斷學習,公司內部很鼓勵進修,他曾一邊工作一邊進修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學位。

休閒運動認真才不會受傷

平常上班認真打拚事業,陳建勳週末假日喜歡騎單車健身,他說,一方面可以紓解工作壓力,一方面能享受戶外運動流汗的舒暢感;不過,騎單車對他而言,可不是隨便騎騎,他尤其不喜歡邊騎邊跟同伴聊天,他認為路況與來車變化難測,騎車需要專心,才能保有最根本的安全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