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御林把壓力當機會

2015/05/18 06:00

Škoda Taiwan總裁李御林。(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Škoda台灣分公司成立,年僅45歲的李御林被網羅成為Škoda Taiwan首任總裁,他自嘲大學是個打混摸魚高手,在美國紐約州立大學修讀MBA返台後,最初是在誠品書店工作,那段時間,他從誠品董事長吳清友身上學到不同的人生觀,「若想在工作20年退休,換取別人累積30年的退休金或成績,就要壓縮自己的成長」,且把「壓力」當成「機會」。

去年接下Škoda台灣分公司首任總裁,由於Škoda在台灣消費者心目中的品牌知名度較低,也成為李御林全新的挑戰。他說,Škoda Taiwan初期「質」比「量」重要,要追求 Healthy Growth(健康的成長),並將以「SIMPLY CLEVER」(聰明的、就懂)的品牌精神,全力衝刺台灣市場。

為了打響Škoda在台灣成立分公司的第一炮,該公司以Škoda品牌歷史中第2暢銷的車款,至今在全球累計已賣出350萬輛的Fabia小型掀背車打頭陣,切入台灣車市成長最快的市場級距。

創意點子不斷的他,更把New Fabia的試駕拉到存有戰地風味地勢起伏的馬祖,更能感受New Fabia小而強的馬力,由於C/P值超乎預期,至今接單量已超過230張,單一車款全年銷售量將超越原先設定的800輛,挑戰千輛目標。李御林也預期,New Fabia今年銷售佔比將超越Yeti,成為品牌銷售第一名車款,更將成為帶領Škoda 2018年在台灣銷售量倍增至5000輛目標車款,讓Škoda Taiwan一炮而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