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八德商圈整合 北市府強勢主導

2015/05/17 06:00

鴻海集團三創生活園區前天開幕,隔壁光華數位新天地的商家擔心三創搶客。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會強勢主導包含三創在內的大八德商圈聯盟整合。(資料照)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鴻海集團三創生活園區前天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北市府還是要很強勢主導包含三創在內的大八德商圈聯盟整合,「不然給他們自己搞,還是會亂七八糟」,因此下下週會把相關負責人找來,屆時會遇到三創董事長郭守正。另外,三創承諾的兩億元育成基金,第一筆三千萬元已經到位。

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則表示,按照原始投資計畫書,該基金將分十年支付,目前第一筆三千萬元已經到位,由於該基金要做育成使用,包括舉辦競賽、研討會,鼓勵青年創業,因此也需要成立基金營運管理委員會,初步規劃三創將指派三位委員、市府指派兩位,但府內委員人選「市長還在喬」。

對於隔壁光華數位新天地商家擔心三創搶客,柯文哲則表示,當然會擔心,因旁邊出現一個新的鄰居,但郭守正跟他說,獲利沒有想像中高,因為年輕人來看一看,就跑到隔壁買便宜貨,未來若沒有平台強迫大家坐下來談,大家一定會互相猜忌、懷疑,商圈就會瓦解了。

柯文哲表示,已交代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下下週要進行整合,例如光華商場二樓及三樓、四樓及五樓、三創、八德路上的商圈、台北科技大學以及及華山一九一四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找相關負責人來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