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車地當住二地標售 中區國產署擺烏龍

2015/05/07 06:00

〔記者陳品竹/台中報導〕國有財產署中區處昨代國防部標售土地卻搞烏龍,把已變更為停車場的7筆共約1263坪的土地,當作原來的「住二」土地標出,受害的吳姓民眾表示,以5.5億去買一個停車場用地,國產署中區處根本是詐騙集團,絕對爭權益到底。但國產署中區處表示,這是代國防部標售,不知詳細情形。

吳姓民眾指出,國產署中區處標售的台中市東區旱溪段250號、251、251-1、251-9、252、253-11、253-230號7筆土地計4176平方公尺(約1263坪),標單上清楚的寫著是「第二住宅區」,因此他才投標,並以高於底價1.2億每坪43.7萬,總價5.52億餘元得標。

吳姓民眾說,開標前,聽到一名也在現場的市府吳姓退休公務人員表示,這幾筆土地已變更為停車場,怎還能拿出來標售。他當場向開標人員表示要撤標,但開標人員表示,國產署中區處只是替國防部代為標售,無法撤標。

他立即去電市府查詢,確認這7筆土地在台中市第四次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時小組已通過變更為停車用地,但國產署中區處本身就是政府單位,既然已知這幾筆土地變更停車場在即,就不該再拿出來標售,更在標單上註明是「第二住宅區」,誤導投標者,也浪費投標者事前花很多時間、金錢請建築師畫圖評估,可以說是欺民太甚。

據了解,這筆大型土地由於足以建成大樓,吸引了包括惠宇、順天、大毅等知名建商投標,事後知道這筆土地是停車場用地,都慶幸自己沒得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