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護蛋扯ISIS 柯:不必謾罵

2015/04/29 06:00

大巨蛋案遠雄、北市府互槓大事記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涂鉅旻/台北報導〕大巨蛋爭議未解,遠雄集團昨在與北市府談判前夕,將一份「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送到台北市議會,用八頁內容談參與BOT案的心路歷程,除強調安全沒有問題外,竟批評北市府有如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稱遠雄公然被勒索、不就範就斬首,這真的是我們的國家嗎?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應說,謾罵就不太必要,盼回歸理性討論。

遠雄集團送每位市議員八本精美說帖,其中四本內含光碟,另外四本為摘要版。(記者盧姮倩攝)

發說帖自清 批市府綁架BOT案

遠雄集團在「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摘要版結語以ISIS綁架日人為例,批評市府綁架BOT案。(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預計五月八日公布大巨蛋案調查報告,遠雄集團昨突然發放每位北市議員各四套、共八本紙本報告加光碟的「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說帖。對此,柯文哲昨參加民安一號演習受訪時說,他雖不敢說北市府的安全體檢報告是一百分,但他也不認為遠雄提出的大巨蛋計畫就是安全的,總是雙方要互相檢討。

柯︰把關大巨蛋安全 大家坐下談

柯文哲強調,針對此事,市府不會罵遠雄什麼,但一定要把關大巨蛋安全,盼大家好好坐下來談。他說,大巨蛋在安全基本條件下,再去考慮其他問題,最後還是會給市民一個安全的大巨蛋,這才是重要目標。

遠雄這份「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共二本,其中一本為摘要版,共十一頁,為全彩印刷,在「綜合意見」部分,內文直指市府花費四十二天、超過四百萬元完成未盡完善體檢報告,且市府團隊使用的電腦模擬系統軟體非國際通用。

最後還舉ISIS為例,「指ISIS綁架日籍公民,要求日本政府不付贖金就斬首,台北市所有BOT案都被市府綁架,不乖乖就範就拆掉」;遠雄投入重資及時間來完成此項建設,「卻因改朝換代就形同綁架,公然被勒索,不就範就斬首,這真的是我們的國家嗎?」

另一本為完整版並內附簡報光碟,共七十四頁,內容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為BOT參與的心路歷程,結語談到雙方爭議無法一致,可否交由公正第三方論證;若北市府無意興建,盼以合理價購,或全民釋股;董事長趙藤雄甚至二度以生命保證,大巨蛋絕對是安全又美好的巨蛋,希望市府安排雙方見面討論。

趙藤雄在心路歷程談到,二○○四年與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會面,純屬禮貌性拜訪,且議約過程中「我連一次都沒參加,怎麼變成有密約才取消權利金呢?我保證絕無此事」,可請檢調查明。但記者翻閱內容,通篇未交代為何無權利金。

第二部分為大巨蛋安全體檢報告,遠雄以「市府安全體檢的真相」為題,針對市府提出的五大問題、八大基準與遠雄版本的不同一一說明,並列出電腦模擬對照,直指市府模擬嚴重失真,應屬失敗的模擬,做出的判斷應屬無效。第三部分為大巨蛋安全專業技術說明,內容多為廿一日對外發佈的新聞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