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安全說明曝光 稱人有「趨吉避凶」本能

針對外界質疑大巨蛋疏散疑慮的問題時,遠雄認為人有「趨吉避凶」本能,能自動均佈避難人流,電腦評估並不精準。(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針對外界質疑大巨蛋疏散疑慮的問題時,遠雄認為人有「趨吉避凶」本能,能自動均佈避難人流,電腦評估並不精準。(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4/28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與遠雄集團因大巨蛋問題矛盾未解,市議員高嘉瑜今天公佈一份遠雄製作的「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內容談到極具爭議的疏散問題時,遠雄稱人有「趨吉避凶」本能,能自動均佈避難人流,認為電腦無法代替人腦思考與臨場判斷,還痛批北市府就如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綁架日本公民,所有BOT案都被市府把持。

高嘉瑜下午在臉書發文寫道,今天市議會每一位議員都收到一份由遠雄公司專人送達的「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只見這份說明的封面清楚寫下針對北市府日前做的安檢報告釋疑,表示安全絕無問題。

翻開內頁則可以看到,遠雄痛批台北市所有BOT案都被市府綁架,不乖乖就範就要拆掉,就如同ISIS綁架日籍公民,要求日本政府不付贖金就斬首,還表示當初基於政府的信賴保護原則,卻因改朝換代就形同遭到綁架、公然被勒索,痛批「這真的是我們國家嗎?」

談到備受疑慮的疏散問題時,遠雄再次主張日本安全疏散模擬軟體Sim Tread非國際通用,認為人有「趨吉避凶」的本能,能自動均勻避難人流,表示電腦是無法代替人腦思考與臨場判斷。

面對遠雄的聲明,高嘉瑜嘲諷說,用「趨吉避凶」解釋電腦模擬60分鐘內尚有部分人無法完全疏散的問題,直呼「真的『很專業』!」高嘉瑜還表示,遠雄強調4萬人可在15分鐘內避難完成,那麼其他10萬人該怎麼辦,恐怕遇到災難只能自求多福,因為財團利益絕對比人命重要,痛批遠雄「到底誰比較像ISIS?」

相關連結:

今天臺北市議會每一位議員都收到一份印製精美的「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這是遠雄公司派專人送來的。整本「專業說明」包括將趙藤雄董事長記者會的BOT心路歷程全文照登,還批評市府像ISIS綁架日籍公民,用BOT綁架財團,不就範就斬首。內文除...

Posted by 高嘉瑜 on 2015年4月27日

高嘉瑜說,遠雄用這樣的說法解釋疏散的疑慮,嘲諷說:真的「很專業」!。(圖擷取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說,遠雄用這樣的說法解釋疏散的疑慮,嘲諷說:真的「很專業」!。(圖擷取自高嘉瑜臉書)

遠雄痛批北市府如ISIS綁架日人。(圖擷取自高嘉瑜臉書)

遠雄痛批北市府如ISIS綁架日人。(圖擷取自高嘉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