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4億聯貸 銀行團盼有第3方案

2015/04/18 06:00

拆蛋還是留蛋,聯貸銀行團直言,最好有第三方案,否則都會影響到銀行債權。(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大巨蛋案是拆蛋還是留蛋,備受外界關注,昨北市府指不排除接管巨蛋,聯貸銀行團高度關注此案後續發展;銀行主管直言,最好有第三方案,因不管是「拆蛋」還是「留蛋」,對聯貸案一定會有影響,最糟狀況是北市府接管,不管是議價購回,或要求遠雄拆蛋還地,都會影響到銀行債權。

遠雄履約還款正常

遠雄巨蛋聯貸案金額達一五四億元,是在二○一一年十一月簽署,由兆豐商銀主辦,參貸銀行包括土銀、合庫、華銀、一銀、彰銀、台銀、台企銀、國泰世華銀、農業金庫及台中商銀等。遠雄巨蛋資金為專款專用,且依工程進度撥款。

兆豐銀昨說,大巨蛋後續發展仍待觀察,且遠雄目前履約還款一切正常,銀行也會按照合約繼續撥款,在沒有具體方向前不會有任何動作。

銀行主管指出,銀行團至昨天都沒收到主辦行兆豐銀通知要開會,暫時不會有進一步動作,也暫時沒有增提擔保品的計畫;不過,據了解,遠雄是跟市府簽合約,合約中訂有買回機制,也就是若北市府收回巨蛋,必須概括承受負債跟資產。

國泰世華銀則說,目前大巨蛋是留蛋還是拆蛋,都還在討論中,沒有具體結論,也未接獲主辦行兆豐銀聯繫要開會,無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