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幣走揚 台幣升5.9分

2015/04/03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在台股上漲、國際美元疲弱、韓元領漲主要亞洲貨幣等利多因素帶動下,新台幣匯率昨呈現明顯升值走勢,盤中多維持1角以上升幅,為維持動態穩定,中央銀行尾盤進場調節,才讓幅度收斂。

新台幣終場升值雖降至5.9分,以31.303元兌1美元作收,但仍創下今年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1.54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台股開高後震盪走高,加權指數收復9600點關卡,外資也終結股市連7賣,轉為買超53億元,加上韓元升破1100韓元兌1美元大關,進一步吸引資金匯入,帶動新台幣盤中一度回測31.2元關卡。

「東北亞貨幣全部轉為升值!」匯銀人士說,美國經濟數據不如預期,令國際美元承受相當壓力,主要亞幣經過昨日反彈,今年以來包括新台幣、韓元、人民幣、日圓等,皆對美元轉呈升值,並以新台幣升幅1.33%最高。

匯銀人士指出,今起正式進入連續4天清明連假,期間美國要公布最新非農就業數據,預料下週二新台幣開盤就會立即反映該變數衝擊,且考量市場流動性降低,不排除匯價將呈現暴漲暴跌的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