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指控兩食品商 操縱小麥價格

2015/04/03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對卡夫食品(Kraft)、億滋國際(Mondelez International)兩大食品製造商提出民事訴訟,指控他們操縱小麥和小麥期貨價格,不法獲利超過540萬美元。

CFTC表示,這兩家公司在2011年12月用「操縱交易策略」,在現貨市場人為壓低小麥價格,並指兩家公司違反金融投資人在交易所交易小麥期貨合約數量的規定,因此對他們提出民事訴訟。CFTC也指控兩家公司在2003年至2014年1月從事小麥期貨交易時,違反競爭規則。

CFTC指出,2011年夏天小麥價格飆高,兩家公司採取一種策略,以9000萬美元購買2011年12月交割的小麥期貨,等於六個月的供應量。但兩家公司根本無意交割,還使用這項策略,預期市場將因他們大量囤貨而壓低小麥價格,當時該交易所的小麥期貨價格就出現這樣的波動,讓兩家公司從中獲利逾540萬美元。

卡夫食品和億滋國際大部分的犯行,都發生在兩家公司尚未拆分之際。2012年10月億滋國際從卡夫食品拆分而出,卡夫食品堅守北美市場,億滋國際則主攻國際市場。

卡夫食品發布聲明指出,不認為CFTC的訴訟會影響該公司財務。億滋國際2月透露,可以承受CFTC可能祭出的任何罰款。

CFTC表示,將對兩家公司祭出金額尚未確定的罰款,並且發布強制令,要求兩家公司未來不得違反美國商品交易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