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礦砂跌破50美元 10年來最低價

2015/04/03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受主要消費國中國的需求疲弱所衝擊,煉鋼原料鐵礦砂1日價格跌破50美元,創10年來低點,過去3個交易日即重挫10%。分析師指出,這波新跌勢反映市場對中國鋼鐵「生產過剩」後,找不到買家的擔憂。

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加上供應增加,導致鐵礦砂週三跌到每乾噸49.53美元的10年低點;對中國即時交割的基準澳洲鐵礦砂下跌2美元(3.9%),至每乾噸49美元,創鋼鐵指數公司(The Steel Index)2008年開始公布報價以來最低水準。

交易員指出,鐵含量達62%的澳洲鐵礦砂週三在交易平台Globalore報價低至每乾噸48美元。鐵礦砂去年暴跌近50%,主因供應過剩情況惡化,不料今年以來又進一步跌挫30%。

工商標準銀行分析師摩爾表示,鐵礦砂最新跌勢反映出對中國鋼鐵業的擔憂,中國鋼鐵產品經過好一段時間的過度生產,不論國內外都很難找到買家,「一週來,廣泛用於建築業的鋼筋產品在金融市場上跌掉超過100人民幣,鐵礦砂價格注定也跟著下跌」。

隨著季節性維修期結束,澳洲和巴西礦場供應量開始增加,摩爾指出,供應增加、需求成長持續低迷,沒有理由認為鐵礦砂價格已接近底部。

德意志銀行預估,今年全球鐵礦砂需求將出現2009年以來的首次萎縮,價格可能將在較長一段時期保持在40至45美元水準,以達到市場平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