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東方嘆 中國政策善變

2015/03/19 06:00

不會影響在台會員權益

〔記者趙新天/台北報導〕針對集團在中國投資的三座球場恐遭強制停業,台灣東方俱樂部總經理郭秋琳感慨地說:「當初要去那邊設立球場,中國地方政府都非常歡迎,業者備受禮遇,行政程序上給了很多方便,甚至開馬路直通球場;但是政策一變全都不一樣了。」但她強調,就算中國政府政策上有所改變,對台灣這邊的經營及會員權益不會產生影響。

郭秋琳表示,雖然東方集團旗下在中國的球場,主要股東與台灣這邊的股東重疊性很高,但實際經營上各自獨立,是姊妹球場的關係,一般只是為台灣的會員服務,代訂中國那邊的球場。

她指出,近兩年中國不時傳出有球場因政策轉變,被迫停業,甚至球場直接被剷平的消息。有些中國的球場當初並不是以經營高爾夫球場的名義申請設立,而是以高價房地產的「附屬設施」而建造的,她說:「有些是以社區運動中心,或是生態公園的名義,並不是合法申請設立高爾夫球場,所以引發不少爭議。」

就她所知,東方集團在中國的球場並不興建房地產出售,像上海東方俱樂部當初就是以經營高爾夫球場名義合法申請,取得五十年使用權,上海當地的詳細情況她並不完全清楚,但目前各方仍在積極協調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