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下修美企業資本支出

2015/02/04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高盛大砍今年美國企業資本支出估值,創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新低,其中美國能源業支出恐年減25%;受避險基金押注紐約西德州油價走跌的空頭部位大增,以及美國石油業者持續發動罷工、鑽油井數量在1週內驟減94座影響,國際油價週一收盤反彈至1個月高點。

能源業投資恐放緩

高盛集團下修今年美國企業資本支出預期,由原先估計的年增6%,調降至負3%。

高盛指出,美國能源業資本占史坦普500指數企業總資本支出的33%,相關投資放緩恐進一步拖累美經濟前景,但預期其他產業仍將提高資本支出,有望減輕油價崩跌衝擊。美國去年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2.6%,全年經濟僅成長2.4%。

根據油田服務公司Baker Hughes資料,截至1月底,美國鑽油井數量降至1223座,創3年來新低,過去8週內共有352座油井停工。西德州原油3月期貨價格週一上漲2.8%、至每桶49.57美元;布蘭特漲3.3%、至每桶54.75美元;美國汽油期貨價格大漲4.5%,創5週新高。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代表預期,油價將維持每桶40~45美元水準,但由於季節性需求疲弱,今年上半年油價可能下探每桶30美元;部分OPEC代表認為,儘管低油價明顯拖累頁岩油廠投資,但受到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原油庫存偏高影響,短期內仍難改善市場供過於求問題,預測油價漲勢難持續。

OPEC代表本週將與其他專業人士召開會議,研討長期原油策略,但不會制定具體的產量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