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國不減產 新興股匯哀嚎

2014/12/16 06:00

〔編譯盧永山、楊芙宜/綜合報導〕由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堅持不願減產,造成國際油價暴跌,也讓全球成長前景蒙上陰影,衝擊新興國家金融市場,週一泰國股市盤中一度重挫逾九%,印尼盾跌到十六個月最低,俄羅斯盧布也貶到紀錄最低水準。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馬茲勞埃(Suhail Al-Mazrouei)日前受訪時指出,就算油價跌到每桶四十美元,OPEC仍將維持每日三千萬桶的產能,至少會等三個月後才來決定是否召開緊急會議。

OPEC秘書長巴德里也說,OPEC並未設定具體的油價目標,儘管油價暴跌傷害產油國收入,但仍敦促波斯灣各國投資石油探勘和生產;他也駁斥OPEC十一月會議決議不減產,是為了制衡美國、伊朗及俄羅斯的說法。

週一倫敦時間早上十點,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由近五年半低點反彈,上漲二%到每桶六十三.一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盤前電子交易每桶上漲○.七二美元到五十八.五三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