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不減產 油價跌不休

2014/12/02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一國際油價跌破每桶65美元,創5年多來最低,導致俄羅斯盧布兌美元盤中重挫逾4%,也促使分析師紛紛調降油價預估,有人甚至認為,油價可能跌至30美元。

由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決定不減產,由市場決定如何處理剩餘產能,加上美國原油產能創30年來最大,而全球需求放緩,週一新加坡時間午盤,紐約原油期貨價格一度重挫3.1%至每桶64.10美元,今年累計下跌34%。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也下跌3.3%至每桶67.82美元,創2009年10月以來最低,今年累計下跌38%。

芝加哥Price Futures集團市場分析師福林恩(Phil Flynn)表示:「產能戰顯然正在上演,能躲開衝擊的業者才能生存下去。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很快就會挑戰每桶60美元。」

油價重挫,加上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可能波及俄羅斯經濟,週一俄羅斯盧布兌美元盤中重挫逾4%,至52.41盧布兌換1美元,創歷史新低紀錄,上週盧布兌美元重貶15%。盧布對歐元也重貶逾4%。

Ayers Alliance證券分析師巴拉特(Jonathan Barratt)表示,如果價格戰變得無法管控,油價有可能再跌40%至每桶40美元。加拿大最大石油投資業者Natural Resources董事長愛德華玆(Murray Edwards)也認為,油價最多可能跌至每桶30美元,才慢慢回升至每桶70至7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