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台股多得是寶

2015/02/04 06:00

台股投資人,常常「吃碗內看碗外」,明明台股多得是鑽石、黃金,卻不知珍惜,老是覺得外國股市比較好,資金大量匯往國外投資,卻把國內好股票留給外資大買特買,結果台積電的外資持股逾七成五,等於它賺的2000多億元盈餘起過四分之三是外資所有,更重要的是,台積電還算是台灣的企業嗎?

其實,很多外國股市之所以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都是因為大漲一段,例如中國股市。如果投資人真的在中國股市低檔介入,能夠耐得住上沖下洗,長期持有,等到大嬸進入炒作,才趁機倒貨,獲利了結,倒是令人佩服;但是多數人像羊群,只是跟隨領頭羊的屁股向前衝,卻不知下一步可能就是萬丈深淵了。

中國股市如果是很好的投資市場,像阿里巴巴之類的中國龍頭企業為何捨近求遠,要到國外上市?更誇張的是,台股投資人炒不到中國股票,竟然產生莫名其妙的移情作用,連中國企業的TDR也大炒特炒,股價已遠超過原股了!這種炒法等於鼓勵中國爛企業到台灣印股票換鈔票。

台股固然已經漲到9500點,似乎高處不勝寒,但還是充滿機會。去年很多績優重量級的股票漲幅已大,今年的機會在於低基期、低價的轉機股。好好把握這個原則,今年應該是豐收的一年。(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