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土伯︰亂箭穿心 散戶切勿貪心

2015/02/04 06:00

資深股民阿土伯。(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金管會昨宣布證券市場揚升計劃,雖然券商、投信等法人一片叫好,但資深股民阿土伯卻連連嘆氣說,金管會射了那麼多支箭都沒用,亂箭穿心後,為了衝量竟放寬漲跌幅,投資人莫可奈何啦!他更警告小額投資人漲跌幅擴大後,「千萬不要貪,一貪很快就『買單』(出場)」。

福邦證董事長黃顯華表示,放寬漲跌幅、擴大當沖標的等措施,對市場交易量一定有幫助,也可讓台股朝國際化方向前進,券商經營的自由化也提升;如果投資人認為風險增加,也可考慮採取委外代操模式。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認為,主管機關願突破既有制度,這一點值得支持與鼓勵;台股要進步就是要國際化,放寬漲跌幅應只是第一步,未來不管是垂直整合或橫向整合,要能提供更多更好的產品給投資人。

但阿土伯卻直言,台股揚升計劃根本就是為了衝刺成交量而量身訂做,他前晚還特別到證交所與相關主管見面、討論,但看起來主管機關早已是勢在必行。

阿土伯擔憂的說,股市揚升計劃實施後,中小型股有可能變成有心人士炒作的標的;他呼籲金管會,既然要實施新方案,就要有配套措施,要能確實保護散戶投資人的權益才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