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中國反壟斷案 恐被迫調降授權金

2014/12/27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週五表示,將盡快提出全球最大行動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反壟斷案的最終處置。知情人士指出,高通將被處以罰款、須同意改變現行商業模式、對中國智慧手機商降低技術授權金,衝擊其主要獲利來源。中國國家發改委的反壟斷負責人許昆林表示,將按法定程序處理,儘快形成高通反壟斷調查的最終處理方案。

去年11月,高通遭中國啟動反壟斷調查。迄本月初,高通總裁亞貝勒率團隊第七次到中國發改委,和許昆林針對最終處理方案交換意見。

市場傳出,高通恐將面臨最高逾10億美元的罰金,並在手機晶片組的專利授權金方面讓步,即從整機改為零組件計費、導致授權費計算基礎由數百降至數十美元,同時高通採行的手機廠商間反向專利授權協議也可能被取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