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未定 台股、台幣續衝高

2020/11/06 05:30

投顧認為,美國大選後台股回歸高檔震盪,短線反彈空間不大。(法新社)

股市將回歸基本面

台幣挑戰「彭防線」

〔記者張慧雯、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仍未底定,美股標普五百、那斯達克指數雙雙上漲,台股昨也收漲逾五十點。凱基投信建議,投資人應「抱持樂觀,但留意波動」;元大投顧也表示,美國大選後台股回歸高檔震盪,十五日前反彈空間不大。

凱基投信指出,美國總統大選後,市場短線可能呈現波動,但隨著時間拉長,市場也將逐步回歸基本面,不至於影響全球貨幣與財政政策的寬鬆力道;有鑑於經濟展望及企業獲利前景仍維持正面,加上貨幣政策維持寬鬆,長期仍看好風險性資產投資機會,短期因不確定性因素拉回,可視為逢低進場機會。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預期美元將維持疲弱態勢,有利於資金轉向新興市場,尤其是亞洲地區;台灣持續因美中抗衡、企業轉單效應,吸引資金簇擁,成為全球資金趨避震盪的港灣。

元大投顧報告指出,預料台股短線維持盤整格局,十五日前反彈空間不大,即便突破近期高點一萬三○三一點,也不容易站穩一萬三三○○點整數關卡。

元大投顧指出,第三季季報公告截止日為十五日,在此之前台股多會守在季線(一萬二七三○點)之上;但若川普提出選舉訴訟案,加上全球疫情快速升溫、美國部分區域封城的話,將使得美股回檔,預料美股十二月走勢相對疲弱,可能拖累台股回測半年線(一萬二二八○點)。

美大選未定,匯市波動也加劇,新台幣昨最高來到二十八.五一二元兌一美元、盤中升值近五角,逼近二十八.五元的「彭淮南防線」,續創九年多新高。不過,央行尾盤調節,並關切外資買賣反向ETF情況,終場新台幣收在二十八.八七四元、升幅收斂至一.三二角。

央行外匯局長顏輝煌表示,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前,不確定性升高,將密切關注國際市場動態與國內匯市變化。外匯交易員則認為,拜登選情轉趨樂觀,離岸人民幣持續飆漲,韓元也轉升,新台幣升值壓力將浮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