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工5年 遠雄成本增數十億

2020/06/23 05:30

房地產業者粗估,遠雄大巨蛋復工至少得多支出數十億元。(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大巨蛋停工逾五年,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楊舜欽坦言,成本增加是肯定的,但內部沒有評估要增加多少支出,還要跟上游包商進一步試算才清楚。

有房地產業者粗估,光是原本預期完工可帶入的租金收入,以及一些利息支出,還有與下游包商的合約糾紛,加上目前建築原物料增加,推估遠雄至少得多支出數十億元。

二○一八年北市市長選舉時,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就曾抨擊柯文哲,對大巨蛋態度反反覆覆,要拆又沒膽,要蓋也沒臉;丁守中團隊當時估算,大巨蛋停工近四年除鏽成本二十億元,下包廠商一二六家停工成本約八十億元,另外間接成本包含商業使用延遲成本八十億元、球場使用延遲成本四十億元,加總達二二○億元,這還不包括無法計價的視覺景觀、交通不便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