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恐接手新思台灣TDDI 經部緊盯

2020/05/04 05:30

經濟部表示,中國韋爾半導體繞道將接手新思台灣TDDI研發團隊,若上層結構從外資轉為中資,且半導體產業為限制投資產業,就得經過專案審查。(路透)

若上層結構由外資轉為中資 將專案審查

〔記者高嘉和、洪友芳/綜合報導〕中國上海A股IC設計龍頭韋爾半導體繞道北京璞華資本在境外第三地的半導體基金,併購美商新思國際的亞洲行動LCD、TDDI業務,恐接手新思台灣TDDI研發團隊。經濟部投審會表示,若上層結構從外資轉為中資,且半導體產業為限制投資產業,就得經過專案審查;公平會也說,若新思在TDDI市佔率及銷售達公平交易法第八條所訂門檻,就該提出結合申報,將主動進行瞭解。

市佔率若達門檻 公平會將主動瞭解

二○一六年,中國建廣資產管理為首的投資團隊以二十七.五億美元買下荷蘭半導體大廠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旗下的標準產品部門,台灣耐智亞半導體的上層結構也從外資轉為中資,後因耐智亞在台灣僅經營電子材料批發業務,不會從事產品的設計、研發與製造,投審會才放行過關。

業界指出,半導體產業為中資限制投資項目,中資理應提出產業合作策略,且對投資事業不得具有控制能力,並經投審會專案審查通過;但據瞭解,此交易案尚未提出相關申請。

投審會官員說,此交易案若屬於「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第八條第二項規範得限制或禁止投資之內容,在經濟上具有獨佔、寡佔或壟斷性地位,及對國內經濟發展或金融穩定有不利影響,將列入敏感性或國安疑慮的專案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