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部門打工門檻放寬 年內有勞保即可

2020/04/23 05:3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昨決議放寬「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申請條件,勞保年資拉長為過去一年有投保紀錄即可,任何投保薪資級距都符合條件。(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地方政府抱怨門檻過高,導致申請合格率僅約四到五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昨決議放寬申請條件,勞保年資拉長為過去一年有投保紀錄即可,任何投保薪資級距都符合條件,該項鬆綁將在法制作業完成後公布,最快下週上路。

適用各薪資級距 最快下週上路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釋出地方政府、中央政府的公部門時薪工作職缺,提供受到減班休息衝擊的部分工時工作者或其他非典型就業者打工機會;地方政府之前頻頻抱怨申請條件讓符合資格者太少,建議修改計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暑長施貞仰表示,申請合格率低大多原因為勞保投保年資不足、投保薪資高於二.三八萬元;申請案件合格率約五十三.二%,因目前確實有這些時薪職缺在等待上工,所以決議放寬申請條件。

施貞仰說,申請人登記該計畫的前一天回推一年內有勞保投保紀錄即可,投保薪資沒有門檻,任何投保薪資級距都可以;預計下週就可用新的條件資格審核申請。原設定適用條件為,近六個月內的勞保或就保年資合計滿二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的月投保薪資在二.三八萬元以下。

施貞仰強調,該計畫目的是協助受到減班休息衝擊的部分工時或其他非典型勞動者,而不是原先的非勞動力;例如有人在職業工會加保,同時兼了三份工作,卻因疫情關係只剩一份工作可做,這樣的人可以透過安心即時上工增加收入,建議地方政府在用人上,仍應以這些人為優先考量。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時薪工作每小時一五八元,每月最高八十小時,每個月最多核給工作津貼一萬二六四○元,每人最長補助以六個月為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