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擾經濟 4月發電量年減2.23%

2020/04/23 05:30

台電最新統計,四月因氣溫未如往年熱,加上疫情限縮經濟活動,四月起發電量反常的年減2.23%。(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昨表示,今年第一季雖有武漢肺炎蔓延,但全台供電仍成長二至三%,顯見第一季製造業等用電大戶並未受到太大影響;但根據台電最新統計,四月因氣溫未如往年熱,加上疫情限縮經濟活動,四月起發電量反常的年減二.二三%。

台電調度處分析,第一季因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平均發電量仍成長二.○五%,但隨著疫情在全球蔓延,四月一日至廿一日最新統計,發電量已由成長轉為衰退,負成長二.二三%。

台電調度處說明,四月發電量下滑可能與氣候涼爽有關,且經濟活動降低也會限縮用電,雖然待在家中不出門還是會用電,但工商業用電量更多,一旦接單有影響或商業活動減少,衝擊程度比較大。

台電業務單位認為,「四月份發電量衰退確實是警訊」,因四月再熱也不至於開冷氣,因此對用電的干擾程度沒那麼大。

觀察台電前三月的住宅、工業與商業用電約成長○.三%到四.二%不等,以工業用電來看,部分產業例如電子、半導體接單強,幾乎沒受影響,但整體工業用電增幅到三月開始收斂,確實與疫情影響經濟脫不了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