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計程車補貼納電動車 使用期限延至明年6月底

2020/04/23 05:30

交通部昨再宣布,對計程車提供營運成本補貼將擴大納入電動計程車,使用期限延長至明年6月30日。(資料照)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日前宣布從今年四月起至九月底,對計程車提供營運成本補貼,逐月給予兩千元油貼,總計一萬兩千元,每月未使用完畢的金額,今年底前都可持續使用;交通部昨再宣布補貼將擴大納入電動計程車,使用期限延長至明年六月卅日。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民眾外出紛紛自行開車、騎車,計程車司機生計大受影響。交通部於二月廿四日提出營運成本補貼規劃,計程車司機可向中油或台塑申請油卡,交通部每月會存入兩千元作為油料補貼;補貼所需經費約為十一.○四億元,將由武漢肺炎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編列支應。

不過對於電動計程車,規劃當時考量多數車輛原廠都有提供免費充電,所以第一時間並未納入;後續有部分業者、司機反映仍有補貼需求,交通部決定比照燃油計程車,給予每月兩千元充電費用補貼。

交通部表示,電動計程車全台約有一五○輛,補貼方式與燃油計程車不同,不必先向中油或台塑申請油卡,只要向公路總局所屬各區監理所申請後,於次月十五日前,提供載明受補貼計程車車號、充電度數、金額的發票或繳費證明,公路總局就會核撥補貼金額;若當月未用完的額度,則比照燃油計程車,可累積至下個月份使用。

此外,因有部分業者反映短期內油貼可能用不完,希望使用期間能再延長。交通部表示,經考量後決定比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日期,延長至明年六月卅日,不過相關補貼金額並未再增加,同樣是四月至九月,每月補貼兩千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