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影響短暫 美股進逼3萬關卡

2020/02/16 05:30

不甩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上週美股一路向前衝,並在十二日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圖為紐約華爾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原本被許多投資人視為「夢魘」的武漢肺炎疫情,對投資市場的衝擊並沒有市場預期的大,美股甚至在十二日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綜合各機構的看法,在「經濟基本面」、「財報表現」及「國際資金充沛」三大支持力道之下,武漢肺炎對全球股市之影響屬於短暫的,中長期仍呈現偏多。

不甩武漢肺炎疫情,上週美股一路向前衝,並在十二日創下新高紀錄,道瓊工業指數衝上二九五五一點、直逼三萬點大關,NASDAQ也來到九七二六點。

一月底公布的美國消費者信心優於預期,且為五個月以來新高之外,一月廿九日FOMC會議決議基準利率以及寬鬆態度不變,並聲明因就業市場強勁、家庭支出尚屬穩固等因素,顯示美國經濟仍維持溫和擴張。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上週曾向國會表示,Fed正在評估武漢肺炎疫情和其他潛在威脅的風險,暗示今年不太可能改變其寬鬆政策。

不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死亡人數仍不斷增加,尤其,中國擴大封鎖城市,仍引起外界對經濟前景感到憂慮;信安環球投資全球經濟學家安德森直言,美股最近幾天漲得太快,問題是,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相關的風險可能被掩蓋;National證券首席市場策略師賀根指出,「我們尚無法得知,這次疫情病毒最後對全球經濟傷害規模有多大,市場仍在考量評估當中。」

富邦投信表示,雖今年一月下旬受武漢肺炎疫情因素,美股及國際股市震盪,不過,回顧美國市場過去SARS疫情表現,在下挫一段期間後,市場仍舊回歸理性與基本面,恢復上漲趨勢。由於近期重量級科技股第四季財報釋出利多,科技業獲利展望維持正面,顯示美股基本面有支撐,長線看好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