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抗疫績優 外資上週買超46億

2020/02/16 05:30

外資上週合計買超46億元,未受到武漢疫情蔓延衝擊。(資料照)

1月雖賣超426億

淨匯入仍達390億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利空來襲,但外資不甩疫情,上週仍站在多方、買超台股四十六億元;根據金管會統計,外資在上月(元月)仍淨匯入近四百億元,台股後勢仍不看淡。

指數站上短中長期均線

台股已連續第二週反彈收紅,上週五以一一八一五.七點作收,一週上漲二○二.九點,漲幅一.七五%。永豐投顧表示,上週台股雖收紅,但成交量逐漸萎縮,顯示「多頭壓倒空頭,卻有追價謹慎」的疑慮;事實上,大盤指數已經輕鬆越過季線、甚至站上短中長期均線,顯示市場主力圍捕恐慌空頭,未來就看空方何時認輸。

上週五外資買超台股十六.九億元、為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加碼,上週外資合計共買超四十六億元,顯示外資並未受到武漢疫情影響。

外資交易室主管表示,由於美股續創新高,這波資金行情仍在,激勵外資進場加碼台股,不過,外資近期出手並不大,對疫情或多或少有些疑慮,應該會等到疫情獲得控制後,才會明顯加大買盤力道。

根據金管會統計,外資在今年一月淨賣超台股四百廿六億元,同時間卻是淨匯入十二.九億美元、折合台幣三百九十億元;換言之,外資雖然在一月賣掉台股,但仍從國外把錢匯入台灣,等於先備妥銀彈。

券商主管分析,依央行規定,外資若賣掉股票,資金是不能停泊在國內,只能有兩種選擇,一是繼續投資,二是匯出台灣,若沒有繼續買台股,就要把錢匯出去。

外資在元月淨賣超台股,不僅沒有同步淨匯出資金,反而進一步把資金匯入,顯示外資買方仍多於賣方,也代表手中仍有銀彈沒使用,因此,外資未來可望伺機出手、進場加碼台股。

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對股市影響,仍須觀察後續發展,不過,由於股市最終仍須回歸基本面,相信外資中長期仍會持續加碼台股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