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無影響 聯亞擬配4元現金股利

2020/02/06 05:30

武漢肺炎疫情可能造成5G基地台在第2季、第3季放緩建置。(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光通訊廠聯亞(3081)財務長楊吉裕昨表示,上游供應商為日、德、美商,而美商中國廠未位於武漢,中國客戶雖位於武漢,但要求將產品送到其他廠區,因此,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對公司沒有特別影響。

疫情恐造成5G放緩建置

不過,楊吉裕也指出,武漢肺炎疫情造成5G基地台是否在第2季、第3季放緩建置,以及矽光客戶對100G產品需求力道是否減緩,則為隱憂。

楊吉裕說,聯亞在武漢有1、2位客戶,其中一大客戶總部雖在武漢,且目前未開工,但客戶已要求將產品送到其他產區,也要求聯亞不要把原本的產能移轉給其他廠商;至於聯亞的原料供應商為日、德、美廠商,美國廠商的中國廠不在武漢,且庫存有2-3個月,因此,武漢肺炎疫情現階段對聯亞營運沒有影響。

聯亞1月營收1.06億元,月減41.4%、年減51.2%。楊吉裕指出,1月營收偏低,主要是農曆年休假延長,2月會明顯回溫,但第1季因矽光產品還有不確定性,因此預期營收與去年第4季持平,或小幅成長。

聯亞去年第4季因矽光客戶100G產品下單不如預期,單季營收5.19億元,年衰退23.2%,毛利率為46%,淨利1.0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17元,累計2019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為4.97元。聯亞昨董事會也通過,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