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耳溫槍IC急單旺 盛群仍保守看本季

2020/02/06 05:30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盛群近日接獲耳溫槍微控制器IC急單,已超過去年全年訂單量。(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微控制器(MCU)IC設計廠盛群(6202)昨日召開法說會,因武漢肺炎疫情來襲,短短5天耳溫槍微控制器IC急單規模已超越去年全年訂單量,不過,盛群認為,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下週中國能否順利復工仍有待觀察,目前市場能見度很低,難以預測本季表現,先保守視之。

原本盛群預估今年營運可望向上,挑戰新高,但因武漢肺炎疫情打亂市況,後市發展需要再觀察。

盛群指出,去年健康醫療與量測產品比重約10%,耳溫槍微控制器IC出貨200萬顆,最近5天耳溫槍微控制器IC急單就達260萬顆,因疫情使然,中國政府為了讓醫療產品迅速上市,認證時間從半年大幅縮短至1個月,目前正積極協助客戶共同進行認證。

盛群看好今年在安防、健康保健、直流無刷馬達相關應用發展,相關產品出貨量年增率可望有兩位數的水準。盛群表示,發展消防與緊急照明相關市場多年,目前在韓國市佔第一名,在中國亦名列前茅;至於真無線藍牙耳機(TWS)IC今年出貨目標為600萬顆,現已提供結合穿戴偵測與觸摸功能切換的新方案,可為客戶大幅節省成本,目前已拿到60萬顆訂單,若採用情況佳,潛在訂單高達1000萬顆。

去年EPS達4.05元

盛群去年第4季單季毛利率48.1%,季減2.6個百分點,主要因匯率與降價搶市,單季營業淨利2.67億元,季增7.3%,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04元,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4.0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