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天許崑泰:台北雙子星 拚5年提前完工

2019/12/18 05:30

藍天宏匯集團正式取得台北雙子星標案,董事長許崑泰表示,會全力以赴,讓雙子星成為台北的榮耀、台灣的驕傲。(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北雙子星標案一波三折,對藍天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更是「失而復得」。他強調,台北雙子星將是他個人事業最重要的代表作,未來會把工作重心放在雙子星,全力以赴,讓雙子星成為台北的榮耀、台灣的驕傲,雖然原定六年九個月完工,但他會力拚縮短至五年,提前完工啟用。

許崑泰回憶說,兩年前北市府重啟C1/D1招商說明會,他開始思考要不要參加,基於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在台北松山區出生,從小在台北求學、長大、成家立業,對這塊土地有深厚感情,加上擁有經驗豐富的團隊,藍天宏匯集團二十多年來已蓋了一百多萬坪的賣場,有信心會把這個案子做到最好,未來將與市民共享多元的台北雙子星。

當初藍天宏匯因出價輸給南海控股而敗北,令許崑泰相當挫折,南海控股後因中資疑慮出局,許崑泰團隊遞補而上;他形容,「這就是大學聯考落榜候補,最後沒人註冊,換我可以去讀書。」

首度處分群光持股轉投入 展現決心

為了表達誠意,許崑泰個人首度處分自己三十多年來不曾賣出的群光持股,賣了兩萬張群光股票,價值約十八億元,和公司一起投資台北雙子星。

許崑泰說,這就像是用小房子換大房子,把原本一千萬的房子,換成兩千萬的房子,低收益資產換成高收益,台北雙子星投資金額逾六百億元,除北市府支付委建的一五○億元,另四五○億元中,台北雙星自備一八○億元,其他二七○億元向銀行團聯貸。

台北雙子星規劃辦公大樓、商場與飯店,未來商場將由藍天自己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