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宕15年》台北雙子星簽約 2026年完工

2019/12/18 05:30

台北雙子星外觀示意圖。(台北雙星提供)

藍天宏匯遞補簽約 估創造產值上千億、1.6萬個就業機會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昨日正式簽約,由台北雙星董事長許崑泰(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簽署投資契約。(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沈佩瑤、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昨上午舉行簽約儀式,預計二○二六年完工,可提供一萬六千個就業機會,創造千億元以上經濟產值。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雙星公司董事長許崑泰主持簽約儀式,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出席,林佳龍表示,雙子星案十五年來終於跨出關鍵一步,讓國家門戶有嶄新氣象,未來也會確實推動六鐵共站,讓車站和人民生活關係更密切。

雙子星開發案昨天由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北雙星董事長許崑泰(左)正式簽約,中為交通部長林佳龍。 (記者蔡思培攝)

林佳龍:下一步推動六鐵共站

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經歷中資事件,原得標廠商南海控股集團遭經濟部投審會駁回,由總顧問公司仲量聯行於十月十八日通知次優申請人藍天宏匯團隊遞補,北市府昨和專案公司「台北雙星公司」正式簽約。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C1/D1用地具有六鐵共構優勢、每日通勤人潮超過五十萬人次,「人流就是金流」。雙子星案投資金額達六○六億元、北市府每年有十八億租金收入、增加房地稅收約十四.六億元,隨著營業額提高還會增加;簽約之後,接下來就是全速進行,台北後車站也會配合雙子星再造,實現舊城復興、軸線翻轉。

林佳龍指出,此案二○○五年交通部即與北市府簽訂行政契約,由北市府進行開發,十五年前的契約昨天跨出關鍵一步,期待工程順利如期完成。

國土規劃TOD新模式

林佳龍會後受訪表示,北市府和台北雙星公司正式簽約,這對於首都地標、國家門戶有嶄新氣象,也是國土規劃中,希望發展的TOD模式。他說,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鐵道局是最大地主,如今也會因為這個開發案得到應有利益分配,期待環島鐵路因為這個案子的簽約,能夠往前再推進一步;另外像是周邊幾個土地開發,例如台北郵局、鐵道部的博物館, E1、E2土地委由市政府進行的開發案等,也能持續推動。

但柯文哲、林佳龍兩人難得同台,互動卻不多,媒體詢問是否受到選戰影響?柯文哲搖手說「不會啦!」自己和林佳龍算很好,二○一四年的時候就和林很好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