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大券商看好台股 一致推薦布局富櫃200

2019/08/16 05:30

元富投顧經理 姜光宇(櫃買中心提供)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台股拉回找買點 布局富櫃200商品

群益金鼎證券副理李皇錡(櫃買中心提供)

李秀利分析,美國聯準會(Fed)降息在預期之內,不算是利多,聯準會主席鮑爾透露後續不持續降息,也不算是利空,只是顯示資金行情後,應由實體經濟接棒支持股市發展。台灣股市有選舉經濟、台商回流投資等議題支撐,只要台股拉回到相對低點,投資人可選擇富櫃200指數型商品布局。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櫃買中心提供)

李秀利指出,雖然多家研究機構認為明年美國經濟成長幅度縮小,但美國銀行股今年第二季財報正向、科技股表現也優於預期,IMF(國際貨幣基金)對明年全球經濟發展仍是相對樂觀。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櫃買中心提供)

聯準會「鷹式降息」算是黑天鵝嗎?李秀利說,「黑天鵝」是指先前無預期的事突然發生,目前發生的事都是市場曾經歷過的,現在看似利空的事件、都不是意外,也不是大型泡沫破裂,只是資金行情小泡泡破掉,而進行的修正。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 李秀利(櫃買中心提供)

李秀利認為,市場擔心聯準會的「鷹式降息」,恐代表寬鬆結束、沒有便宜的資金成本,但之後貨幣政策對於經濟成長的重要性已降低,理應由內需、政府發動公共建設等財政政策來支應;台股就有選舉經濟、台商回流投資等議題支撐。

李秀利以籌碼面分析,台股現金股息與美債殖利率利差擴大,有利外資回補,且外資二○○三年以來沒出現連續兩年賣超情況;因外資去年賣超台股三千億餘元,今年將不再賣超。在內外資回補加上散戶相挺、國外熱錢回台,若逢低不知道要買哪檔個股,可選擇富櫃200指數型商品。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大選+台資回流 富櫃200可期

陳奕光分析,資金在尋求最佳出路,殖利率是資金定錨指標,在境外資金匯回獎勵,股息發放再投入等熱錢挹注下,台股下半年還有上漲空間,上半年高點一一○九七點應可順利突破,接下來有機會挑戰一一二七○點,投資人可透過富櫃200指數型商品布局。

陳奕光說,美國總統川普是經濟不確定因素之一,他日發一.四五條推特,推文圍繞著貿易戰、油價、北韓、伊朗、降息等議題,將貿易摩擦歸類為三部曲,即美中貿易戰、日韓大戰、美歐大戰,這些貿易摩擦對台灣而言,是危機也是轉機,例如中國會加速發展CPU自製能力,台灣供應鏈有望從中受惠,又以半導體業受惠最明顯,但台廠與中國廠競合關係也更加激烈。

陳奕光指出,美國聯準會預防性降息措施,已造成金融市場價格嚴重扭曲,股、債、黃金、比特幣、BDI等指數創下新高,接下來經濟數據表現將使金融市場價格,面臨壓力測試。

陳奕光預估,今年台股上市櫃公司獲利估一.九八兆元、年減五.七%,但季配息比率提高,估將發出一.四兆元現金股利。當現金股利再投入市場、外資回流、貿易戰台廠受惠、選舉行情,都有助於台股挑戰前波高點。

陳奕光統計,自二○○二年以來的選舉行情都跟大盤的正相關性高,明年一月十一日總統大選行情有機會在第四季展開,投資人可選擇富櫃200指數型商品先行布局。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逢低承接是贏家 留意富櫃200商品

儲祥生指出,近期全球股市在美中貿易衝突擴大下,呈現大幅度拉回走勢,另近期人民幣匯率一舉貶破七元、創十一年新低,更觸動新興市場資金大幅自風險資產撤離。

他說,觀察台股外資籌碼動向,八月份短短五個交易日外資賣超台股幅度超過七百億元水準,在國際情勢動盪的環境下,此現象恐將持續,而在亞幣競貶議題與美中貿易相關利空尚未被市場消化前,台股維持偏弱勢的修正格局恐難避免。

台股逢高操作難度增加。儲祥生提醒,本益比過高的股票千萬不要追價,且降低槓桿、謹慎操作,若要少去選股壓力,可將風險平均分攤到兩百個商品,富櫃200指數型商品可以留意,尤其在大跌中找機會,逢低承接將是贏家!

◎群益金鼎證券副理李皇錡:台股面臨轉折 富櫃200保平安

李皇錡認為,美國聯準會持續釋放鴿派訊息,給予全球央行持續寬鬆空間,而殖利率曲線倒掛,證明目前處於景氣循環的末端;但降息趨勢令企業承擔債務能力加大,應不致立即演變成泡沫危機,在此轉折點,得觀察多項指標才能抓中潛力股,建議投資人可利用富櫃200指數型商品追求市場趨勢,為個人資產保值。

李皇錡指出,儘管每次一出現殖利率倒掛,金融市場隨即劇烈震盪,但事實上依過去歷史經驗,長短利差出現反轉後,股市仍有高點可期。

李皇錡推薦,權證可幫助投資人在指數盤整時,用小錢參與飆股的機會,指數型權證則是幫投資人補足指數大漲,手中個股卻不漲的缺憾。

◎元富投顧經理姜光宇:萬點合理區 富櫃200攻守俱佳

姜光宇指出,貿易戰造成經濟景氣築底時間拉長,雖然各國央行偏好利率寬鬆,但以預防性降息為主,反映出全球經濟環境沒什麼大問題;且台股剛好在反送中、美中貿易戰、日韓貿易爭端之外,今年以來表現相較其他亞股(港、中、日、韓)強勢,凸顯台灣股市投資價值。

姜光宇分析,去年美國啟動減稅讓景氣高峰期延長,但對中國商品啟動第三、四輪加徵關稅,可看成對消費者的徵稅,恐造成美國景氣趨緩,成長動能失速;那到底會不會衰退?過去二十年美國經濟出現三次衰退,都有一些先行指標可觀察,包括初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企業違約率及十年與二年公債利差,目前看來都在安全範圍。

姜光宇說,台股現在萬點左右,是合理位置,美中貿戰氣氛不好,加上股市跌深,恰好回到股價淨值比的合理區,投資人可利用富櫃200指數型商品進場。(採訪整理︰記者陳柔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