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新標竿》富櫃200指數型權證 小搏大

2019/08/16 05:30

富櫃200指數前十大成分股+富櫃200指數成分股產業分布(記者陳柔蓁製表,資料來源:櫃買中心)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櫃買中心三月發布「富櫃200指數」,因有效追蹤整體上櫃市場走勢,成櫃買市場新投資標竿。七月有六家證券商推出指數化商品「富櫃200指數型權證」,提供投資人以小額資金即可參與優質上櫃股票的投資機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櫃買中心在今年三月二十七日正式發布「富櫃200指數」(指數代號:IX0118)以來,因有效追蹤整體上櫃市場走勢,已成為櫃買市場全新的投資標竿;七月一日同時有六家證券商推出第一波指數化商品「富櫃200指數型權證」,提供投資人以小額資金即可參與優質上櫃股票的投資機會。

櫃買中心為協助投資人掌握財經趨勢並宣導指數化商品投資知識,特與首波發行富櫃200指數型權證證券商兆豐、華南永昌、元富、第一金及群益金鼎等合作辦理五場「聚焦指數化商品投資講座」,邀請各證券投顧專業講師解析當前總體經濟情勢及台股投資展望等議題,同時每場次都安排指數商品投資的相關主題,提供投資人資產組合配置的專業知識與實務操作技巧。

富櫃200特色多 指數期貨9月底登場

「富櫃200指數」成分股為上櫃市場市值規模前兩百大個股,具有波動度高、漲跌點數大、成分股流動性高及表彰中小型股走勢等特色,相當適合發展指數化商品。除了目前六家證券商已發行的指數型權證外,九月底台灣期貨交易所將推出「富櫃200指數期貨」,並有證券商規劃同步發行富櫃200指數ETN商品,屆時投資人對於台灣中小型股票的投資,將有期貨與現貨市場完整商品的選擇。

富櫃200指數系列投資講座是由知名財經專家親自授課,廣獲與會投資人好評,課堂中頻頻使用手機拍照節錄重點精華,會後更可直接與講師面對面交流解答投資疑惑,認識指數化商品種類、特色及多元投資運用策略的主題課程,更開啟了與會投資人多元化、指數化投資的新契機。

◎小檔案:富櫃200指數型權證 櫃買篩選 報價透明

富櫃200指數是優質中小型台股的投資新選擇 ,流動性佳、反映市場趨勢。而追蹤此指數的權證,經櫃買中心篩選,發行券商報價透明、隱含波動度穩定、買賣價掛單量充足(每檔499張)、買賣價差小(無價差造市),投資人可放心選購。

(記者陳柔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