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銀︰貿易戰未解 經濟面臨下行風險

2018/12/13 06:00

亞銀警告,美中貿易衝突仍未解決,依然是亞太區域經濟展望面臨的主要下行風險。(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亞洲開發銀行(ADB)週三公布二○一八年「亞洲開發展望補充報告」指出,亞洲內需強勁及通膨壓力緩解,預期亞洲開發中國家今、明年經濟成長率維持六%及五.八%,但台灣今、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雙雙下修至二.六%,低於九月的預測。

路透報導,本月初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貿易戰暫時休兵九十天的協議,雙方將回到談判桌,透過協商解決貿易爭端。不過,貿易戰雖暫時休兵,亞銀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Yasuyuki Sawada)警告:「美中貿易衝突仍未解決,依然是亞太區域經濟展望面臨的主要下行風險。」

報告指出,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望達六.六%、明年則將放緩至六.三%,與九月預測相同。印度受出口回升及工業、農業產出升高影響,經濟可望加速擴張,預測今年成長七.三%、明年七.六%。中亞地區明年經濟成長率由九月預測的四.二%上調至四.三%,但東南亞及南亞分別下修至五.一%和七.一%。

亞銀九月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三%、明年二.八%,最新報告下修今、明年經濟成長率至二.六%。除了台灣,亞洲四小龍幾乎都遭下修,僅新加坡今年經濟成長率上調。

亞銀指出,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及央行祭出若干政策平抑市場波動,可能讓亞洲開發中國家今年通膨率來到二.六%、明年為二.七%,均低於先前預估的二.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