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議員要求川普 對中資電信下禁售令

2018/12/13 06:00

美國政、商界重新掀起應把華為擋在5G行動通訊市場之外的聲浪。(路透)

直指華為、中興受中國共產黨指使

對美電信業進行系統性攻擊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兩位跨黨派國會議員週二提案,要求總統川普下令禁止美國產品銷售給違反出口禁令或制裁法律的中國電信公司,該提案明顯是指中國兩大電信鉅子的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

此議案由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和亞利桑那州民主黨眾議員蓋耶哥(Ruben Gallego)共同提出,要求美國總統下令禁止把美國產品賣給違反美國制裁法令的中國公司,受影響的公司必須在一年內建立起「遵守法規」的行為模式,這項總統發佈的禁售令才可被撤銷。

美政商界力擋華為進入5G市場

蓋耶哥聲明指出,「華為和中興的每項行動都是由中國共產黨所指使,多年來,他們一直對美國電信進行複雜和系統性的攻擊,損害我們政府、盟邦和世界各地民間企業的資訊安全」。

美國政、商界重新掀起應把華為擋在五G行動通訊市場之外的聲浪,呼籲華府應採進一步限制措施。美國電信業鉅子AT&T執行長史蒂芬生(Randall Stephenson)近日指出,所有「進入網路的設備相關軟體」都在中國製造,美國在五G取得領先地位至關重要,否則供應鏈將惡化,中國將會取得「被默認」的領先地位。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已提議制訂一項新規定,禁止「對國安構成威脅」的公司取得製造五G設備的公共資金,可能會進一步限制華為在美國的運營能力。

歐亞集團分析師艾利森分析,美國採取協同戰略,施壓盟邦封殺華為五G設備,力阻中國在五G領先;最近澳洲、紐西蘭、英國電信(BT)和日本都相繼以國安理由,將中國五G技術排除在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