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攤牌倒數 產業突圍 汽車零件看市場 影響度不一

2018/11/27 06:00

汽車零件

美國六月中首波對中國五百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二十五%關稅,就包含汽車零組件。業者指出,若是供應原廠的OEM(委託製造)、ODM(委託設計製造)或OES(委託售後件)零件,如塑件、鈑件等大型零件,因運輸與配送問題,都得接近整車廠,且多是做中國車廠生意,影響不大;但若是AM(售後零件)或小型扣件,因台廠品質佳,可望有轉單效應。

某OEM扣件廠就透露,已接到某美系品牌的轉單;另一家AM大廠也說,某家大型H開頭的AM零件採購商,原來多從中國採購,現在也轉向採購台灣AM零件,雖然品質好、價格較高,但在貿易戰後,台製零件已經變便宜了!

不過,仍有在中國設廠並銷美國的業者思考重新布局,因應變局;另,部分產業鏈完整的東南亞國家,也可能成為競爭對手。

(記者林菁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