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攤牌倒數 產業突圍 安控業迎新客戶 中國製出局

2018/11/27 06:00

安控業

美中貿易戰開打,監視器等安控產品被列入課稅清單,且中國最大的監控系統製造商海康威視,恐因其監視設備被廣泛使用於中國新疆的「再教育營」,遭美國列入出口管制名單,歐美業者開始轉向台灣尋求新代工合作對象;晶睿通訊董事長陳文昌說,台灣同業近來多忙於接待這些潛在新客戶,一旦開始轉單,應該就回不去中國了。

陳文昌表示,美國國防授權法通過後,目前美國的標案中,包括金融、通訊、政府代管企業、涉及關鍵基礎設施等與政府配合的標案,都禁止使用中國的產品,台灣正面看待轉單效應,且看來氛圍持續擴散。

也有業者說,雖然少了中國對手,但還是有南韓及歐、美等其他國家競爭對手,且同業間近來也傳出,有中國業者來台尋找合作廠商、代工生產,來避掉高額關稅,繼續出口美國市場。

(記者陳炳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