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緊縮電動車補貼 必翔一夕垮台

2018/07/06 06:00

帝寶外觀(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陳永吉/特稿

必翔創辦人伍必翔與前妻伍蔣清明持有的帝寶豪宅,日前遭到法拍,一家原本獲利穩定的公司最終的下場讓人不勝唏噓,說他們是中國政策搖擺下的受害者也不為過。

中國為了成為世界第一的「環保車大國」,多年前積極推動電動車產業,相關政策補貼甚至可達車價4成,造成一堆電動車廠以詐領補助為營運模式,推升龐大電池需求,必翔旗下的電池廠—必翔電能,因此跟中國寧波雙鹿集團搭上線;但當中國調查詐補、限縮補助後,必翔電能從金雞母變大包袱,最終拖累母公司必翔。

必翔電能 從金雞母變大包袱

因為必翔電能營運不如預期,之後必翔爆發一連串弊案,先是伍必翔夫妻涉嫌內線交易,緊接著投資中國的款項流入個人帳戶,涉及掏空及財報作假,超過7億元資金流向不明,債主甚至直接找上兩夫妻談判。

事實上,必翔在2000年掛牌後,股價一度成為百元俱樂部成員,伍必翔夫妻資產大增。伍蔣清明曾透露,當初只是開車從建國高架橋下交流道,路過進去看當時只是預售的帝寶,為何一坪可以賣80萬元,結果以一坪70多萬元成交,成為帝寶第三個住戶,當時投入金額不到1億元,只是兩夫妻多在新竹,帝寶豪宅居住的時間不多,多是拿來招待客人,如今卻淪為法拍屋,讓人感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