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金幫很念舊》遊走藍綠 桂先農二掌保發

2018/06/29 06:00

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桂先農(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前金管會銀行局長桂先農是第二度出任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他強調,都是聽從長官的安排。桂第一次擔任保發中心董座,是聽從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指示,後又回鍋,則是前行政院長林全的派任。

桂先農的公職生涯幾番起落,看似順遂、但下台速度也很快;他重返金管會擔任政務副主委才四個多月,當時爆發兆豐銀洗錢案,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請辭,桂是丁克華找的,當然要共進退。

他強調,二度出掌保發,位子都不是他自己求來的。第一次是因他擔任銀行局長,參與不少兩岸金融會談,當時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問他有沒有興趣去協助保險業,要他去接保發中心,因是長官的指示,只能接受安排。

他說,這一次是因兆豐案掛冠求去的二、三個月後,有一天前行政院長林全打電話給他,給他幾個選擇,最後他選擇回鍋保發中心任董座。

他還說,二度進金管會,也是聽從長官安排,一次是當時金管會主委陳冲力邀出任銀行局長,第二次是丁克華找他接任政務副主委。金管會官員說,或許桂不強求官位、認分的公務員性格,是他能遊走藍綠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