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盾接新訂單 下半年營運更優

2018/05/15 06:00

神盾財務長李宜平。(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電容式指紋辨識感測晶片廠神盾財務長李宜平表示,除韓國客戶外,新增的中國前四大手機客戶產品,預計會在今年第三季出貨,因此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神盾是全球四大指紋辨識廠商之一,李宜平說,雖然整體手機市場下滑,但神盾的指紋辨識晶片,今年還接到新的手機客戶訂單,因此對神盾而言,整體營運仍在成長。

李宜平指出,市場認為3D人臉辨識出來後,會取代指紋辨識,但這只會取代部分使用到3D人臉辨識的高階手機,且成本需要二十五美元;而只要一美元的指紋辨識,則可應用在高、中、低階手機,所以市場還是很大。

李宜平表示,今年公司的營運重點放在光學式指紋辨識IC,因此研發人員從去年的一百六十人,增加到今年的兩百六十人,目前相關研發進度已準備就緒。

李宜平說,自二○一六年第三季指紋辨識晶片開始出貨後,神盾都儘量將毛利率維持在四成以上,因此面對客戶每年有約十五至二十%的降價壓力,神盾採取三方式因應:包括轉嫁給上游客戶,或是尋求其他晶圓廠,同時,調整晶片設計,增加單位晶圓的產出量,更是透過晶圓製程的改善,以維持毛利率。

神盾第一季營收十六.三三億元,年增三十%,毛利率三十五.二七%,稅後盈餘二.一六億元,年增率十七.○八%,每股稅後盈餘三.○七元,創歷史單季新高。不過,神盾首季毛利率掉到三十五%,李宜平說,主要是韓國客戶高階產品要求封測後出貨,因此影響毛利。

針對聯發科旗下指紋辨識廠商匯頂科技打入三星供應鏈,恐瓜分神盾訂單一事,李宜平認為影響不大。他說,神盾對韓國客戶的高中低階產品都有出貨,且晶片設計基礎較競爭對手便宜,還是有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