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美經濟恐榮轉枯 楊最大挑戰

2018/02/27 06:00

彭博報導,美國中期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將成為新任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最沉重的壓力。(記者黃耀徵攝)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據彭博報導,美國中期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將成為新任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最沉重的壓力;分析師指出,目前美國已處於經濟復甦尾聲,楊金龍任內很有可能會出現經濟衰退,這將考驗他是否能承受全球性重大風險。

報導指出,美國中期經濟前景正面臨廿年來最大的不確定性,儘管多方預測認為美國經濟上升循環還將持續到二○二○年,但也有經濟學家估計,環太平洋周邊國家經濟衰退機率將成為外部風險,這將是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任內最大的挑戰。

考驗能否承受全球性重大風險

巴克萊新加坡經濟學家Angela Hsieh向彭博表示,美國現階段已走到經濟復甦尾聲,在楊金龍任期內,很可能遭遇美國經濟衰退;法國興業銀行駐香港經濟學家Claire Huang也認為,楊面對的最大挑戰將發生在中期,估計美國屆時將進入衰退期,這將考驗他是否能承受全球性重大風險。

報導指出,目前美國經濟前景仍好,對台灣經濟是正面影響,不像當初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上任時,台灣正處於一九九八年亞洲金融危機中;央行去年第四季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二.三五%,去年底會議連六季維持重貼現率在一.三七五%。

Angela Hsieh指出,台灣央行確實有空間將利率從歷史低點往上調,尤其在其他國家紛紛致力貨幣正常化的情況下,但因出口佔台灣產值三分之二,匯率影響將比利率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