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存保新任務〉過去收拾殘局 未來防患未然

2017/07/31 06:00

中央存保。(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專題報導

針對「永豐案」,中央存保董事長雷仲達指出,自己是抱持比較正面的態度,一方面事件很快就平息,未造成擠兌情況發生,另一方面藉此建立「吹哨子制度」,也算件好事。

對於存保未來的角色,雷仲達表示,存保以前大概多是「收拾殘局」,這方面經驗豐富且寶貴,現在則希望同仁們能建立「未雨綢繆」及「防患未然」的概念。

雷仲達以人民幣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及DKO(歐式觸及出場遠期契約)對本國銀行造成的衝擊為例。他說,若可以透過我們的專業,在平常接觸到銀行承作這類商品快速膨脹的數據時,就能向主管機關提出警訊,或是加強監理,或許就不會這麼嚴重。

有鑒於此,雷仲達進入存保後,特別推出一項新的獎勵機制,鼓勵同仁深入、用心去發現問題,提早拆除未爆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