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另類越陳越香 星巴克也愛古宅

2017/07/18 06:00

統一星巴克大稻埕保安門市是由有「鳳梨王」之稱的葉金塗古宅改裝,完整保留巴洛克式建築的風情。(統一星巴克提供)

推廣在地文化 吸引星迷朝聖 一舉兩得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美式咖啡龍頭星巴克在台灣也很在地及懷舊。包括台北萬華市級古蹟的林家古宅、台灣日治時期的第一間辻利茶舖及雲林日治時期的「合同廳舍消防廳」等,現在都是星巴克門市,除可配合推廣在地文化外,更吸引大批星迷朝聖、拍照留念。

統一星巴克去年營收近百億元,稅後淨利七.七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二十一.六元;在死忠的星迷擁戴下,統一星巴克每年大賺超過兩個股本。

星巴克全台有四百一十多家門市,除傳統門市,陸續導入老宅或古蹟改裝的懷舊門市、車道型門市、附設典藏咖啡吧的新概念店,及只賣飲料的KIOSK小型門市。

以去年開幕的星巴克艋舺門市為例,就是興建於一九三二年的林家古宅,因林家各房無法自籌修復經費,因此向北市府申請私有古蹟補助、展開建物修復,後將一、二樓出租給星巴克作為咖啡廳開放性使用,三、四樓仍由林家自行維管作為建物修復過程、家族文物及地區歷史展示空間,且配合文資法規定開放民眾參觀。

另坐落在重慶南路與衡陽路口的重慶門市,是台灣日治時期的第一間辻利茶舖,牆面還掛著清光緒到民初年間的街景老照片,獨特騎樓造型更是台灣早期茶行興盛時代的見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