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寇恩 被視為高盛幫幫主

2017/07/13 06:00

現年五十七歲的寇恩(Gary Cohn)來自美國中西部俄亥俄州,畢業於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商學院。他從紐約商品交易所的期權交易員做起,一九九○年加入華爾街知名投資銀行高盛集團,在商品及證券交易部門服務,二○○六年起擔任高盛總裁兼營運長,在高盛集團長達二十六年,於今年初擔任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

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寇恩。(彭博)

寇恩是繼魯賓(Robert Rubin)及佛里曼(Stephen Friedman)之後,第三位曾任高盛高階主管的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政策影響力與美國財長不相上下。寇恩進入白宮後年薪僅三萬美元(約九十一.五萬台幣);但他離開高盛後,光去年薪酬獎金及解禁售股所得就逾一億美元。

寇恩若真的接任聯準會主席,將加入其他同出身高盛幫的聯準會決策官員群,包括紐約聯準銀行總裁杜德利、明尼阿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卡西卡里、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凱普蘭等。環視全球,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曾在高盛旗下服務,英國央行總裁卡尼也是前高盛高管。(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