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未來每年將會升息好幾次

2017/01/20 06:00

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美國經濟已經接近聯準會目標,預計在2019年年底前,每年將會升息「幾次」,並二度強調聯準會的無黨派立場。圖為葉倫於舊金山演講。(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表示,美國經濟已經「靠近」聯準會目標,提供動力開始削減超寬鬆措施,預計2019年底前,每年將會升息「幾次」,並兩度強調聯準會的無黨派立場。

葉倫談話刺激美元掀起一波漲勢,美國公債殖利率也創下一個月內最大漲幅,投資人認為葉倫對美國經濟的自信描述,使聯準會更進一步升息的前景增加;週三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0個基點至2.42%,衡量美元對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1.05%,至101.31。

葉倫在美國舊金山向聯邦聯誼會(Commonwealth Club)演講時指出,「美國經濟正接近充分就業,且通膨也正朝向我們的目標邁進」,她表示,逐步降低貨幣政策的支撐是合理的,至於下次升息時間要看未來幾個月經濟的實際走向。

聯準會去年12月會議後宣布升息一碼,並預期2017年升息速度將加快,將有三次、每次一碼的升息,葉倫在這次演講提到,「我和大多數同事」預期,在2019年底前,每年將會有「幾次」的升息。

葉倫重申,聯準會作為一個無黨派的機構,將只會對經濟發展做出反應,而不會受短期政治壓力的影響;即將在1月20日就任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曾在選舉時,抨擊聯準會帶有政治偏見,並放話想換掉主席葉倫。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新政可能與聯準會政策方針產生衝突,先前川普表示將透過減稅和政府支出使每年的經濟成長率提高到4%,這麼一來,可能讓通膨高出聯準會的2%目標,使聯準會不得不加快升息腳步來穩定物價,最後反而拖累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