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翁明顯與郭台銘的救贖

2017/06/03 06:00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積極帶領集團從光碟產業朝文創生活娛樂產業轉型。(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中環(2323)董事長翁明顯近幾年積極帶領集團從光碟產業朝文創生活娛樂產業轉型,目前正在陽明山上逐步打造一個集合吃喝玩樂的「比夢生活園區」(Beaumont Park),他並宣示中環未來將逐年降低光碟片製造佔營收比重,全力朝吃喝玩樂產業發展。

中環的光碟片產業曾是台股重要族群,2000年時股價最高曾達212元,但是資訊科技日新月異,光碟片早已被其他科技產品取代,如今大部份電腦連光碟機都消失了,光碟片廠再不轉型尋找其他出路,公司只能等關門。

被市場邊緣化的科技產品何只光碟片一種,數位相機、PDA、功能型手機、筆記型電腦、隨身碟等,都以極快的速度從投資人的眼前消逝之中,股神巴菲特就是因為如此,才不投資科技股。

2006年鴻海(2317)以股權交換方式,以約302億元併進全球第2大數位相機廠普立爾,結果數位相機技術進步速度,遠遠大於鴻海市場擴張效率,這宗併購案鴻海吃了大虧,現在回頭看這302億元的交易,根本未給鴻海帶來任何預期中的效益,精明幹練如郭董都在科技業投資吃了大虧,除非投資人自信比郭董高明,否則對於科技股投資,還是要步步為營。(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