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還好郭董沒蹚渾水

2016/01/29 06:00

雖然成為最大的在野黨,不過,國民黨黨主席之爭,可是好戲連台,這週竟然有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提名要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以企業家的身分出來擔任黨主席,套句柯P的話,「這是來亂的」,還好郭董資格不符,否則郭董以後都出現在政治版上,鴻海小股東可要心驚驚!

記得許多年前,郭董跟某些女星傳緋聞,所以常常出現在影劇版上,結果據傳從早期就持有鴻海股票的小S公公—許慶祥,就在那時候100多元時出清鴻海持股,雖然郭董忠貞愛國眾所皆知,但若要一頭栽進政治圈,恐要掀起一陣漣漪。

其實這幾年郭董的佈局相當有前瞻性,由於中國人口未富先老,加上缺工、工資飆漲,鴻海這幾年做了2件相當重要的投資,第1個是投資印度,據傳投資金額超過千億台幣,選擇印度是因為未來印度人口將超越中國,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而目前印度的工資還相當的低廉。

第2個投資是發展機器人,這當然也建立在全球人口老化的基礎上,加上全球人口紅利消失的國家越來越多,鴻海跟軟銀合作開發的機器人Pepper,每推出必秒殺可見一斑,未來機器人的發展將無可限量。

國民黨因為有偌大黨產,就像「魔戒」一樣,一旦戴上就脫不下來,所以也不怕沒人出來選黨主席,現在鴻海走的方向正確,所以郭董實在沒有必要來蹚這個渾水,而且萬一國民黨黨產被清算充公,郭董若是黨主席還要拿自己家產倒貼,實在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無尺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