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欣盈未提名董事 新光金接班恐生變

2017/05/11 06:00

新光金董事吳欣盈。(新光金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6月股東會將改選董事,根據新光金日前公告的董事名單,並沒有提名吳欣盈,只用新誠投資法人當提名,外界認為可能等股東會後再把吳欣盈放回董事席位,若屆時吳欣盈真的不是董事,新光金第三代接班布局恐生變。

新光金目前董事會為12席董事、3席獨董,去年3月新光金大家長吳桂蘭過世後現為11席,其中吳東進家族握有7席、洪文棟家族2席、林登山家族1席、匯豐投資1席。

新光金日前公告改選董監事名單,提名17名候選人,搶12席一般董事的席次,從名單來看,吳家將採足額提名策略。

吳家提名的董事名單,包括新光金控現任董事長吳東進、總經理李紀珠、董事彭雪芬,新纖副董吳東明、新光三越提名的吳東興、葉雲萬、吳家錄保險基金會的吳邦聲及德富文教基金會法人代表吳敏暐,新光海洋、新光健康、新光保全、新誠投資則尚未提名。

根據新光金公告的董事候選名單,新光金總經理李紀珠也是董事提名人選之一,卻沒看到吳欣盈在新光金董事候選人之列,目前吳欣盈為新光金董事新誠投資法人代表,但新誠投資此次則未提名吳欣盈,只以新誠投資法人當提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