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欣盈︰李紀珠應證明自己的價值

2017/02/17 06:00

新光金大公主、董事吳欣盈(左)。(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控總經理李紀珠與新光金大公主、董事吳欣盈之間屢爆不和,被外界形容是「兩個女人的戰爭」。吳欣盈昨首度公開說明,坦言確曾在董事會向李紀珠提出3大問,但她是基於新光金董事的職責,希望對方把數字績效秀出來,卻迄未獲得李紀珠回應。

去年在董事長吳東進欽點下,高薪聘請李紀珠擔任新光金總經理,此後李紀珠與吳欣盈之間的互動備受矚目。兩人之間屢爆不和,甚至傳出吳欣盈當面嗆李紀珠,別想染指新光金。因為越傳越誇張,吳欣盈乾脆出面一次說清楚,且成立官方臉書粉絲團,以減少不必要誤會。

吳欣盈坦言,確實曾在董事會上對上任近3個月的李紀珠提出3大問題,包括如何提升股東報酬率,再者就是交叉行銷的效益衰退,以及新光金的增資數字,但是李紀珠至今都沒有回答。

吳欣盈強調,她去年底在董事會的提問,只是基於身為新光金董事的職責才會提問,是就事論事,況且李紀珠自去年9月20日到任後也超過百日了,新光金旗下各子公司及事業體的總經理都有關鍵績效指標(KPI),過去副董事長許澎兼任金控總經理時也有KPI,希望李紀珠能具體提出願擔負的責任指標。

吳欣盈指出,李紀珠當初獲父親欽點高薪聘請,在業界也赫赫有名,應該要證明有什麼實際的附加價值,尤其「我們是上市公司,一定要談數字」,李紀珠應該把數字績效秀出來,不然也應該至少要證明李紀珠的人脈,可以讓台灣銀行或兆豐銀行銷售新光人壽的保單,或增加公股行庫銷售新壽保單的市占率。

針對吳欣盈點名李紀珠秀績效數字,記者昨撥打李紀珠手機,直接進語音信箱,未取得李紀珠本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